*常年失踪,你我相遇即是缘分
*人很懒,口很杂,心也很佛
*感谢喜欢,不胜荣幸
*忙碌社畜作息
头像@鬼 原

[周翔]-楼宇-

文/竹酒

 

TaG/全职高手同人/周翔/架空校园向/能写多长写多长/作者真的没忘填坑/只是懒癌而已/

 
 

08.

 
 
 
 

孙翔:“说吧,多少钱,才肯干。”

 

杜明摇头,义正言辞:“哥哥可是有原则的人。”

 

“哦,这样啊,”孙翔单手撑在杜明的课桌上,“二十包辣条,够不够。”

 

“卧槽,我的原则在你眼里就是值二十包辣条的份量啊!”

 

“你的原则不就是卖得一手好队友,二十包算抬举了。”

 
 

唐昊坐在后头笑成了撒比。

 

孙翔:“撒比再笑?”

 

唐昊:“笑的就是你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再笑!”

 

唐昊:“笑你咋地?”

 

孙翔:“再笑!”

 

唐昊:“呸。”

 
 

......

 

教练我好像少看了一集。



 

言归正传,上面一切一切的起因,还要追溯到四十分钟前班会课上课铃响起的时候。

 

“运动会的资料我明天就要交上去了,运动员啊口号啊什么的我们这节课就赶紧地弄掉。”

 

班主任在讲台前把文件夹随手一摊,似乎对运动会什么的非常非常地不在乎。


那么,问题就来了。


如果班主任没有这么对运动会不走心的话,在选运动员的时候就不会有同学推荐报名这个环节。


如果没有这个环节,孙翔就不会被杜明开玩笑地推荐去跑1800m的比赛。

 

如果孙翔不被开玩笑地推荐去跑这个项目,老师就不会只用了一秒的时间思考就通过了这个提议。

 

如果老师没有秒通过这个提议,他就不会在提出反对要求的时候被秒拒绝。

 

“你个子高,就你了。”

 

孙翔两眼望天。

 

老师,这是什么逻辑关系啊走点心好吗。


 

不过这也很正常,谁让学校运动会的规则制度也是非常地不走心,可谓是各种的混合比赛。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三,不管是否是在体育班,只要是同一性别,参加的是同一个项目,都有可能在比赛里碰面。

 

所以,作为运动员,既有可能在比赛里碾压高一的小学弟小学妹,也有可能被体育班的壮士们秒杀。

 

获奖相关面向的是整个高中部,积分制,各个项目的前三可积有对应不同的得分。

 

通常情况下高中部的前三是被高一高二高三的体育班包揽,反正至少目前是没出过什么意外。

 

对于孙翔在的这个普通的学习重点班来说,运动会就是普通地放个小假出出教室去晒晒太阳。

 

当然对于某些人来说还可以顺带看看男神女神之类的痴痴汉什么的。

 

“那么就这样了,”班主任把文件夹合上,“运动员们在比赛的时候也不用有压力,别拿倒数第一就行了。”


 

真是和蔼可亲呢,老师。




“我靠,我是不去会跑哦,吃饱了没事。”

 

孙翔往椅子上一摊。

 

说是说秋季运动会,但是时值十八秋老虎,气温和太阳的灼热度和夏季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别怂啊,不久一千八吗,想想人家红军二万五。”

 

“你行你上。”

 

“这回我还真不行,我得去看柔柔的1500m。”

 

“啧啧,你真的是个二百五。”


孙翔觉得,处于暗恋中的杜明,整个人都是粉色的,粉得都要冒泡了。




次日清晨,周泽楷按往常一样给孙翔打包好早点然后去学校操场。

 

因为私心,他现在会稍微提早一些些时间过去,去看看孙翔跑步的样子。


不过今天好像出了点小意外。


他看了好久也没有看见孙翔人在哪。

 

周泽楷稍微有一点点近视,不过去眼镜店验过光后那里的人不建议他配眼镜。

 

操场另一头的人影有点模糊,他只好眯起眼睛。

 

“......”

 

远处似乎也没有发现孙翔的影子。

 

正常情况下他应该是能够认出孙翔的,因为孙翔总是不穿学校统一发放的夏季校服而是自己的日常服,而且他也算是有那么高,总体来说比较显眼。

 

“滋滋——”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周泽楷拿出手机。

 

“你在看啥,快回头,我在你后头,篮球架那里。”

 

发件人是孙翔。

 

周泽楷回头果然发现了坐在篮球架旁边的空位那里而且还在冲自己挥手的孙翔。


“......”




“我被抓的去跑运动会的一千八了,这是无声的抗议。”

 

“......”


“说不定老师看我跑操不行会把我换了。”


“......”


“你呢,你有参加了什么么?”


“没,不参加。”

 

“我本来也是,一直顺利地躲过了前面的项目,就是杜明那个撒比,坑我。”

 

孙翔说着还把豆浆的吸管狠狠地咬瘪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

 

“人少。”

 

“啥?”


“...,班里人少,不参运动会。”

 

“我靠,那你们干啥,上课吗?还是直接放假了?”

 

周泽楷又摇了摇头。

 

“播报。”

 

哦,孙翔听明白了,就是广播写给运动员的加油稿。



“噗——”


孙翔突然笑起来了。


“......,?”


“咳咳,没事。”

 

孙翔才不会说他脑补了一下周泽楷念稿子的样子。

 

经过时间不长也不短的接触,孙翔是基本发掘出了周泽楷的属性了。

 

优等生,听话,池面,还有一个,无口。


周泽楷不爱说话,孙翔表示和他聊天真的是耗脑子。

 

如果周泽楷播报加油稿,那不是把他一年该说的话都说完了。




“那你是不是会念到给我加油的稿子?你得念的好听点啊。”

 

“......,你不是,不想跑?”

 

“我改变主意了不行啊?”

 


 
 
 

TbC.



评论(3)
热度(3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