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失踪,你我相遇即是缘分
*人很懒,口很杂,心也很佛
*感谢喜欢,不胜荣幸
*忙碌社畜作息
头像@鬼 原

[周翔]-楼宇-

文/竹酒

TaG/全职高手同人/周翔/架空校园向/中篇缓更/尽量快速发展ojz/是的期末考试完作者来浪了/写到一半编辑器闪退了哭瞎/日常琐碎到可以/新鲜出炉的狗血要来一份吗/



11.




说到学校的日常,大概是不会少了大扫除这种折磨人的东西的。

作为老牌的重点高中,设施本来就不怎么的新,然而为了评优,班主任巴不得一次大扫除下来要把教室弄得跟翻修了一样。

孙翔因为开学旷晨跑被抓罚半个月的黑板这种事劳动委员怎么可能忘了呢,就算是忘了也得去前面重温一下想起来啊。

“孙翔,你去打盆水来,把黑板擦了,记得边缘的粉笔灰也要擦干净啊。还有还有,后面的黑板报上面的水粉你也擦了吧,要出新板报了。”

靠。

孙翔瞪了眼已经罚完黑板在旁边幸灾乐祸的杜明,把抹布往盆里一甩,开始放水。

早知道今天不穿白衬衫了。

他搬了个凳子到后黑板那里,踩上去准备洗水粉。


为了衬衫着想,为了在洗衣服的时候不糟心,孙翔决定,小心点。

等达成了洗干净黑板上的颜料并且没有弄脏衣服的成就的时候,已经是半个钟头以后了。

而且,他发现拖地选手已然把教室的地给拖好了,剩下的是潮潮的地面。

还有站在板凳上的,他自己。

“卧槽,我怎么出去?”

“啊啊啊啊啊!你你你你别动!我刚刚拖好的你等会!等会!等它干了!就一小会检查的马上就来了啊啊啊啊!!”

“......”

行。孙翔最弄不来的就是高音高分贝的女孩子。


也不知道这位拖地选手是力气太小没把拖把拧干净水就拿来拖了,还是干脆往地上泼了几盆水,这地面湿漉漉的情况有些不像话。

孙翔站在凳子上,觉得有点自己这个样子,有点,傻。

报板不是内嵌的,齐平黑板底端以及下面墙面倒是往外打了一面的铁柜,用来给学生当储物柜的。

于是孙翔干脆坐在了柜子上,刷起了手机。


教室正前方的挂钟指到了五点,再过一刻钟就是大扫除课的下课时间。

“检查的什么时候来啊,我想去吃饭了。”

“不知道啊,怎么还不来。”

“哪个班检查?”

“三班吧。”

“他们会不会把我们班给忘了啊?”

“要不走吧,反正弄完了。”

一直没参与讨论的孙翔听到这句不干了。

“你们走,我怎么走啊?”

他指了指还没有干透的地面。

“那正好二翔在这守着吧?”

“......”

我靠,孙翔在心里面竖了根中指,真他妈正好。

正好刷了发存在感。



教室里只剩下了孙翔一个人。

“卧槽。”

还真走了。孙翔心疼了下自己,交友不慎。

为了扫地不扬灰而关掉的电风扇被离开选手临走时打开,哗哗地在转。

约摸十来分钟,地面被吹得差不多干了,然而检查的人的影子都没见到。

孙翔把凳子给搬了回去,用手拍了拍灰,准备撤了。

后门内锁,前门外锁,锁头扣上发出咔的一响。

“那...那个....?”

“......”

姗姗来迟,手臂上的红色袖章,手中攥着的督察单,微微喘气,红扑扑的小脸。

标准人物标准台词啊亲。

“不...不不好意思啊....突然被一个老师叫走了,我是来检查的,那个....门,锁了吗?...”

“对。”孙翔摊了摊手,补充到,“我没钥匙,别跟我讲你想叫我打开。”

女生大概是对孙翔有所耳闻,知道他虽然受颜粉追捧但不怎么好惹,而且据说脾气超差,所以说话都怯声怯气的。

“这,这样啊......那,那我该给你们班打多少分啊...”

“问我?我当然是说满分咯。”

孙翔的确是脾气超差,在面对唯唯诺诺的女生和他自认为胡搅蛮缠的女生的时候,差到极点。

见了鬼的大扫除评分不都是随便打打就算了的吗这么认真是要干什么啊。

说得好像,这么认真,就会有人看有人表扬一样。

“以后不要拿你学校的什么成绩单给我签字也别让我去开什么家长会,我没那个闲工夫,听到没。”

孙翔咬了咬牙。


“啊不好意思。”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滋滋的声音在略空的教学楼里有点刺耳。

女生拿出手机借过一步接了起来。

“喂?......诶?教授好.....没事没事,教授也是人手不够才喊我去......不误事不误事——”

孙翔看女生聊起了手机而且估计一时半会儿不会挂的样子,心想也没自己什么事了,就准备走人。

但是,他刚刚转身迈开步子,听到了后面一段谈话,顿时刹住了车。

“书包忘在?——啊好像是!对不起是我太粗心了刚刚走的太急了......嗯?送过来了?教授你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去就可以了...啊?周泽楷?...”

话间,女生面颊稍稍地红了起来,听电话的耳朵也染上了可疑的红色。

“送到班上吗?......我?高二三班——那个,我在做督察...嗯我马上过去,真的麻烦了。”

挂掉电话,紧张的要死的女孩轻轻松了口气,然而在对上孙翔眯着眼睛打量自己的眼神的时候又不自觉地挺直了脊背。

“啊...那个,评分会给你们班打满分的......对不起啊我我我有事得先走了。”

望着女孩离开的背影,孙翔突然莫名觉得一肚子火。

靠,她刚刚是去周泽楷班上的那个教授那里了?和周泽楷一起?周泽楷给她送书包?

什么鬼。

等等——

关我什么鸟事。


这是一个关于,说着不关自己的事,却还是上楼在楼梯口的转角靠近三班后门蹲点的,孙翔的故事。

我就来看看她怎么和周泽楷那个哑巴搭话,没别的。

口嫌体正直的孙翔心里如是想。

好像,都没有听到里面有说话的声音诶。

呵。

也不知道上面这优越感是从哪里来的(x。

周泽楷走出教室就看见孙翔一脸嘲讽蹲在转角的傻样。

“......”

“...,”孙翔怂怂地站了起来,“我就看看你撩妹。”

讲道理的话,孙翔应该是在生自己的气的吧,周泽楷的呆毛塌了下来。

让他回去上课结果转身就走什么的,果然应该道下歉比较好。

“对不起。”

“啥???等等,你撩妹不用跟我道歉的吧?”

见孙翔一脸你吃药了没的表情,周泽楷心里大概明了。

不记得了,就当他原谅了吧。

“没事。”周泽楷抿了抿嘴唇,轻轻地笑了下,“回家吗?”

“回。”


卧槽刚刚是什么情况是捉奸吗绝对是捉奸吧聚聚道歉是怎么回事孙翔原谅他了还是在吃醋啊卧槽回家什么的同居吗是同居吧天啦噜噜噜噜!——by三班不明真相的吃瓜妹子




TbC.




评论
热度(2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