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失踪,你我相遇即是缘分
*人很懒,口很杂,心也很佛
*感谢喜欢,不胜荣幸
*忙碌社畜作息
头像@鬼 原

[茨酒]-赤酒传说-

文/竹酒

 

TaG/阴阳师同人/茨酒/吸血鬼AU/下章准备刷副本了/05.

 

 

06.

 

酒吞还是没有看到晴明,别说晴明人了,地板上连根头发丝的影子都没有。

 

门被轻轻敲响。

 

“请进。”

 

酒吞和茨木一同进了房间。

 

“是茨木先生吗?啊,酒吞先生也来了。”

 

椒图还是坐在那张办公椅上面,桌前摆着大大小小的文件,蓝的黄的绿的文件夹整整齐齐地收在文件盒里面。

 

“是我,晴明让我这两天过来一趟,请问现在他在吗?”

 

“晴明会长这段时间不在公会里,不过他给我交代了一些事情。”椒图拉开抽屉,在里面翻找了一番,“说是一定要在茨木先生来之前要把这些整理好。”

 

见椒图有事情要讲,酒吞也就丝毫没客气,坐在了椒图办公桌前的唯一一把客椅上。茨木挠了挠他乱翘的白发,只好默默地站在了酒吞旁边。

 

“茨木先生,这是公会给你准备的身份。”

 

椒图把一本护照和一张银行卡放在桌前。

 

茨木将护照拿过,随意地翻了一翻。他是非人类,既然想要在人类的地盘上办事情,伪造一个假的身份自然是最方便的。

 

“你和酒吞先生会以采集风景的名义前往目的地,当地会有人去给你们做接应。”

 

“由于我们公会总部分部都是驻扎西部的,这次你们前往神秘的东方,很抱歉我们并不能够直接为你们提供资源。”

 

“到时候到了那里,你们所有的物资将全权由给你们接应的人所在机构负责,接应人是懂当地语言和我们这边的语言的,她会为你们做沟通和协商。”

 

“任务会长已经传邮件给你们了,你们可以查收邮件获取信息。其他具体细节方面也应该做一点准备,情报获取、需要的装备、战略计划之类的,可以提前商议。”

 

“而且酒吞先生是我们公会比较有资历的猎人了,有什么工作上的问题,茨木先生也可以直接问他。”

 

见椒图似乎交代完事情了,茨木挠了挠头,“那个,我想问……”他的视线往酒吞那里飘了一下,又迅速飘了回来,“就是,那边的人知道我是……嗯我的意思是,我的食物。”

 

“啊,茨木先生你提醒我了。为了避免麻烦,我们没有公开你的身份。那边的人是不知道你的种族的,请务必伪装好自己。”

 

“至于食物,会长就是去处理这件事情了。我能说的是,我们可以保证旅店里有充足的的血浆,但是在你们出门捕猎时,我们就没法保证提供了。当然,如果有余力的话,你们可以带个随身小冰箱。”

 

“那不用不用,不用那么麻烦的。”

 

 

……

 

 

从椒图那里离开已经是傍晚的时候了,伦敦的天空飘起了雨。

 

酒吞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天气。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外出,他每次回到伦敦就感觉这里潮湿得让人很不舒服。

 

两个人都不算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没有出门带伞的习惯。绵绵的雨丝如飞屑,打了伞可能也遮不住几分。等到冒着雨回到公寓里面的时候,两个人都淋得一身湿透。

 

酒吞郁闷至极:“我到底哪根神经错乱了要和你一起出去。”

 

还没等茨木开口,他就抢先进了浴室。

 

泡在热气腾腾的浴缸里,被雨打得冰凉的身子才逐渐缓和过来,酒吞缓缓地呼出一口气。

 

椒图后面说了一些关于其他分会小组的事情。小组都是由一位猎人和一位魔法生物组成,酒吞不常与人打交道,对椒图说的那些猎人的名字不是很耳熟。不过,反正他也没有和其他组联手的打算,这都无所谓。

 

洗了个热水澡从浴室出来,酒吞有些惊讶——茨木竟然还穿着那身湿了的衣服,仿佛刚刚的时间都虚度了一样。他背对着坐在餐桌旁边,不知道在干什么。

 

不知道吸血鬼能不能通过泡热水澡的方式暖身子,他们的体温终年都低到吓人,酒吞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一声茨木要不要去冲澡。

 

“哦好,我拿件衣服。”

 

茨木开口的瞬间,酒吞皱了皱眉:“你做什么了?”他闻到了,从茨木那里散发出来的,一股淡淡的,血的味道。

 

“实际上,我去热了几个番茄吃。”

 

热?番茄?酒吞听得一头雾水。

 

茨木起身,拖着湿衣服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个番茄出来。他把番茄放在酒吞面前:“昨天你问我的问题,这是回答。”

 

-你在出任务的过程中,会因为进食,而袭击人类吗?

 

番茄的表皮被细长的指尖拉开了一道口子,有暗红色的液体从裂口流了出来。只是,那颜色和那气味,若是作为番茄汁,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血?”

 

番茄外皮的那层表膜很好的封住了气味,嗅觉灵敏于常人的酒吞也没有闻到腥味,还真以为那是普通的番茄。

 

“当初,你的问题,我也问过博雅公爵——虽然我并不是你那种问法,但大意就是,我是一个吸血鬼,短时间内我要离开血族的圈子进入人类的环境里,首先,我的进食要如何解决,以及,如何处理人类对我的恐慌。”

 

“博雅公爵是这么回答我的,他说,‘饿了?你不是有个人类搭档吗?喝两口那个人类的血不就行了?又不是杀了他,咬一口而已,人类也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

 

“说实话,原本我是真的打算按照博雅公爵的办法去做的。”茨木看见酒吞表情没有什么异常,继续说道,“在见晴明之前,我在脑海里演练了一万遍各种保证,天天在发誓不会因为吃饭伤害任何一个无辜的人类。”

 

“然而最后根本没有派上用场。不得不说,晴明考虑的很周全。至于血浆是如何来的,那就不是我需要考虑的事情了。”

 

酒吞一时间说不上话来:“……,其实给你准备血袋就行了。”

 

“旅店里存放血袋是不合理的,血浆需要放在冰箱里无法藏起来,服务员收拾客房的时候很容易发现,难道要让旅店的店主知道他的店里有一个是要以血液为食的家伙吗?”

 

其实,放一堆番茄也很不合常规的好吗?

 

酒吞叹了口气,说了声知道了。

 

茨木拿了件换洗的衣服进了浴室。酒吞看了看那只番茄,又看了看自己手里攥着的一瓶椒图给的特制圣水。

 

不知道是不是他想得太多了,他觉得现在的这一切都很奇怪,晴明的各种表现,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奇怪。




TbC.

评论(6)
热度(4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