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失踪,你我相遇即是缘分
*人很懒,口很杂,心也很佛
*感谢喜欢,不胜荣幸
*忙碌社畜作息
头像@鬼 原

[茨酒]-学妹长这样我也很绝望啊-

文/竹酒

 

TaG/阴阳师同人/茨酒/现代校园ABO/欢乐逗比/茨球女装出没慎点OOC/注意避雷/是天朝的大学校园背景hhh/emmm前面忘记了预警很重要的一点/会有红叶的戏份/还不止一点点/在角色雷区的现在快跑/02.

 

 

 

03.

 

 

说是说送回寝室,但其实并不能送到楼底下。


学校里的宿舍楼分为Alpha区、Beta区和Omega区,Alpha区和Beta区的学生只有门卡,而Omega区的学生们除了门卡以外,还有一张区域卡。


虽然Omega在群体总数里只占10%,但是整个学校人数基数大,Omega数量并不少。Omega体质的某些特有情况不是闹着玩的,如果只是单单地区分寝间肯定是不妥当的。综合考虑,一般学校都会将Omega宿舍楼与其他楼分开,非Omega的学生并不能进入Omega区。


酒吞情况特殊,宿舍暂时被分在和普通人无异的Beta区,也就是说他也并不能进Omega区。


见茨木刷卡进去了,酒吞同她说了晚安,目送她消失在里面的转角,这才抱着文件回自己寝室了。


 

晚会的视频隔两天便传到了酒吞的电脑上,学院要求先做一个小宣传视频挂在学院的公众号上面,于是酒吞的秋季学期就在艰巨的视频后期工作下正式开始了。


这学期酒吞有一门选修课,讲的是什么传统茶道。酒吞选这课根本就是因为这课水,和他喜不喜欢茶道一点关系都没有,或者说他根本不想听什么茶道。他琢磨着是不是可以在这课上把视频先给粗略地修一波。


酒吞挑了一个后排的位置,老教授授课前喜欢花个半节课来慢悠悠地点名,所幸高年级的名字排在前面,听到老师喊他的名字,酒吞应了声道,就拿出电脑插上耳机开始做自己的事。


酒吞打开视频按了快进。因为当时不在现场,他现在准备先迅速地扫一遍再看看剪哪里。


视频录的就是当时晚会的情况,看样子是挺热闹的,有唱歌的跳舞的变魔术的,还有耍桃木剑武士刀的。


总之,又是充满活力的新一届,酒吞心想。他记得当时他还是大一的时候也有这样的迎新晚会,不过那时候他只是一个坐在后排的观众而已,他对于这样的展示毫无兴趣,坐在后排还在玩手机。


“茨木。”


正走着神,突然,酒吞隐约听到了茨木这个名字,这两个字就像重磅炸弹一样炸得他连忙抬头——不会吧和她选了同一节选修课?


“茨木同学好像不在?”


耳机里流出的晚会主持人的声音,声音因为快进而听起来有些滑稽,酒吞想起来,是她报了节目又没去,跑来找他了。


他扫视了一遍教室,环绕一圈似乎也没看到那个巨吸引视线的巨型学妹,这才放心下来。


刚刚是他听错了,是耳机里主持人叫的茨木的声音吧。


酒吞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到视频上。视频里,一位女生穿着鲜艳的红装,正翩然起舞。


“红叶。”


“到。”


坐在酒吞前面的女生举起手来答到。答完道后,她顺势撩了撩散在耳边的头发把它们撩到脑后,浓郁的发香随着这个动作飘到了酒吞的鼻尖。


酒吞有点愣。


这位被唤作红叶的女生墨色的头发过肩而未至腰,一如视频中的女生未挽起的柔顺的长发。


一舞终了,她鞠躬作了个谢谢的姿势结束表演,有红色的枫叶应景从空中飘下,落在地上。


红叶吗?还真是个符合她美丽的名字。


 

喜报。开学第一周,中午在食堂没有碰上茨木。


酒吞一个人坐着四人座,纵使在熙熙攘攘人声嘈杂的食堂,他也觉得耳根十分清净,身边少了那不止一点点的聒噪。


“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吗?”


桌子旁边突然停了人,齐眉的刘海遮住了弯弯的眉毛,这位女生端着盘子站在一旁,出声询问道。


酒吞觉得她有些面熟,稍微想了一下,这不就是茶道选修课上坐在他前面的那位名叫红叶的女生吗。


离教学楼近的食堂只有一家,每次到中午饭点人就奇多,因为找不到位置来拼座是常有的事情。


酒吞摇了摇头,示意她坐。


互不相熟对坐无言,通常四人座上要坐两个互不认识的人,都会像现在红叶现在这样,坐在酒吞的对角线座位上。


原本酒吞以为这顿饭就会在这样的有点尬尬的沉默中结束掉,他琢磨着赶紧吃完饭离开,下午他在院会那边有两个小时的值班,他还要抓紧时间做视频。


谁知红叶却突然开口了:“你是……信院会的会长吗?酒吞学长?”她的语气不太肯定。


“对,”酒吞也并不好说他其实刚刚还看到了她跳舞的视频,还知道她的名字叫红叶和他一个学院,便佯装问,“你是?”


“我是新一届的院会成员。我叫红叶,是办公室的。”


酒吞拿出手机调了这周办公室的值班的名单,今天办公室里值班的就是红叶和另一个叫做丑时之女的人。


“下午值班?”


“对。”红叶耸了耸肩,“其实吧我还没去过学生会办公室呢,还要提前去找一下路。”


“没事。我带你去,我下午也要值班。”



TbC.


评论(8)
热度(60)

©  | Powered by LOFTER